图已经全部撤回叻,也没有存档,大家就看看文叭
所有产出什么权都不授
在填了

【蝙超BS】酒后好办事(下)

▎他们度过了一个影视之夜,起码开始是这样 

▎极度ooc、以及HE

▎阿卡姆厨本章慎阅,请不要把搞笑情节当真,以及有毒哈猫百合乱炖暗示

▎700粉感谢!紧接着就800粉了x






 

布鲁斯起身的时候摇晃了一下,这对蝙蝠侠来说真够可怕的。

在看到空无一人的洗手间和被卸掉换气扇的通风口时,他依旧口齿清晰,十分冷静接通了随身携带的对讲耳机。

“十份阿福做的手工冰淇淋,立刻送过来。”

不论电话那端的红头罩是如何飙出一大串不太文雅的愤怒谴责,布鲁斯还是得到了肯定答案。

“氪星人弱点之一是害怕冰淇淋?”戴安娜忍着笑问。

“不,这是给你的。看好他们,我去找克拉克。”利落穿上外套收好红太阳灯,布鲁斯轻松攀上了通风口。

 

 

 

 

 

 

从通风口越到走廊的布鲁斯并没费多大力气就看到了克拉克,年轻人垫着脚,原地蹦了好几下才晃晃悠悠离开了地面。

然后被他拽住了脚踝。

“下来!”满身凌乱的布鲁斯说话还冒着酒气,但他看上去就是比氪星人还有条理,数十年来积威甚深的语气让克拉克重新站在了地上,用和体积不相符的乖巧看着阻止他飞走的男人。

“要去哪里儿?你这从舞会上逃跑的灰姑娘?”布鲁斯故作轻松,率先问道,实则心里慌得一匹:他穿着手工的西装,皮鞋里有两块GPS定位芯片,腰带里只有刀片和颗粒塑胶炸药,没一样能限制超人不去把自由女神像扛到北极收藏起来的。

该死,他应该说服神奇女侠和他一起钻通风口的,或者叫上坚持使用自己变换出的游戏手柄和绿灯侠攀比的钢骨,钢骨更好些,他们可以沿路实况拦截那些会胡编乱造的记者想印在头条上的每一句话。

克拉克似乎没听清布鲁斯说了什么,自顾自嘟囔:“我想回家。我从没喝过玛莎做的醒酒汤,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可嫉妒我爸了,玛莎特别偏爱他,偶尔——当然是偶尔啦,他抽烟,喝酒,还当我不知道,我连妈昨天的红莓果酱错放了几颗樱桃都能闻出来的。”

布鲁斯果断伸手摸了摸他的脸,碍于红太阳,克拉克光滑、没有雀斑的皮肤现在蒙盖了一层过度的灼热,柔软度和他战斗时略有不同。

懒得抬起手拍开他的克拉克用嘴唇作为对布鲁斯掌心的回击。

这很有效,布鲁斯几乎是立刻收回了手。

“你需要醒酒汤,对,还有玛莎。……等等。”蝙蝠侠艰难维持自己的计划性思维,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乔纳森已经不在了。

不,克拉克不能回去,万一氪星表达哀伤的方式是眼睛里放激光烧一个麦田怪圈出来怎么办。

氪星人看着哥谭阔佬皱了好一会儿眉头,脚尖悄悄离开了地面,然后他再一次被拉了下来。

“我带你去个地方。”

 

 

 

吉尔今天值阿卡姆监控的夜间班,他百无聊赖嚼着中式面条,PSP里的方块小游戏才玩到第四关。

忽然,监控室门外的灯光闪了闪。

啊哦。吉尔翘在监控台上的双腿放下来,他头也不回喊:“很高兴见到你伙计,我今晚还需要来吗?”

灯光再次闪了闪。

OK,一小时。吉尔裹上制服上衣,带着他的咖啡和PSP,沿着走道进了休息间,还贴心戴上了耳罩,如果上班第一天有人说他会分文不取给蝙蝠侠开后门,吉尔一定会把把那个人好好嘲笑一通。

“看我发现了什么,你贿赂了警察。”超人有些路线歪斜但不妨碍姿态轻盈地落在监控台前,披风在昏暗的监控室里划过流淌的暗色。

“他读的懂摩斯密码。”也愿意装瞎。蝙蝠侠轻车熟路调出几个老对头的监控录像。

超人保持着醉酒之人可敬的安静注视着他。

自从带着布鲁斯去某个安全屋换上装备后,蝙蝠侠就有些过于兴奋了——他是说,他可是超人,观察力可达到分子级,即使戴安娜的酒连他的超级大脑都能麻痹——哦等等。

“你身上有通风口放的空气芳香剂的味道。”超人说。

蝙蝠侠并不认为味道有那么明显,但他还是给予了超人一点关注。

“你是跟着我一起爬出来的,”氪星人舌头略有些变扭,他现在飘飘然,昏昏然,但还是个好超人,“血液浓度——”不对,“酒精浓度——”不对。

蝙蝠侠鼓励着看着他。

“酒精中的血液浓度——你超标了,所以没法从正门走。”

“是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你说反了,男孩。还有我不可能喝醉。”

“那就是超标了,你喝醉了!”

“你喝醉了。我没有。”

“……”

两个成年人情绪平缓愉悦地完成了较劲,蝙蝠侠再一次以年长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好吧,我们都没喝醉,不要在意浓度,”超人甩甩头,注意力集中到蝙蝠侠调出的监控画面上,“所以这是要做什么?”

蝙蝠侠挨个点过那些半夜不睡发疯的精神病们。

“看看这些人,”他对哈莉的烟熏妆表达了莫大的遗憾,“蝙蝠侠每日只能休息四个小时,就是为了能让哥谭睡得更安稳。但总有些人不愿享受睡眠带来的乐趣。”

“我们有必要帮助他们,超人。”

“你说得对,”克拉克早就对阿卡姆久仰大名,他听闻过蝙蝠侠与罪犯们斗智斗勇的故事,那是罪犯的血泪历史薄,也是充满迷雾遮掩的传奇,他不禁对布鲁斯肃然起敬,“我们需要怎么做呢?”

蝙蝠侠的披风悄无声息掠向门外。

“跟我来。”

 

 

 

“看看是谁来啦?”穿着囚服的双面人从床铺上优雅坐起身,试图露出社交用的微笑,“很高兴见到你。——蝙蝠侠。”

他不那么好看的另一边狰狞笑着:“我们需要给你开个欢迎会吗?”

阴影中的怪物沉默上前,粗粝的嗓音在特制病房周围回响。

“抛硬币吧,双面人,正面答应我一件事,反面我告诉你一件事。”

哈维故作为难取出硬币弹动:“或许那不是我想知道的事情?”

“你会的。”

蝙蝠侠从不无的放矢,哈维想到最近帮派之间因为超人回归产生的暗潮,决定听一听也无妨。

他弹出了硬币:“反面。”

清凌凌的金属在空中翻滚后被盖在手掌下,哈维打开,笑了笑。

“说吧,要我做什么?”

蝙蝠侠摊开手掌,露出一枚硬币。

“我要求你在出结果前不要眨眼。正面,反面?”

哈维从来无法拒绝这个:“正面。”

似乎因为带着手套,硬币弹出了蝙蝠侠无法接住的范围,一瞬间似乎有夜风穿过,硬币滚了几圈,坚强地立在了地上。

哈维瞪着那枚稳稳当当竖直立起的硬币。

“记住,出结果前,不要眨眼。”蝙蝠侠留下这句话后,消失在了暗影里。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用超级速度在硬币侧面涂上强力胶小心正立放好的超人有点担忧。

“看看他的脸吧,眼袋都严重到掉下来了,”蝙蝠侠冷酷无情地说,“我们需要给他个教训,好让他知道大半夜不睡觉玩硬币是一件多么严重的行为。”

不,你不要唬我,我为了研究蝙蝠侠还是看过不少资料的,双面人的脸绝对不是熬夜不睡造成的。

超人看了看蝙蝠侠的腰带,浓重的好奇和蜜酒一起熏晕了他的判断力。

“下一个我们要帮谁?”

 

 

 

“嗨,蝙蝠,”猫女丰满的躯体斜斜依靠在病房呼叫器旁,不动声色收起撬锁用的塑料片,“想我了?”

蝙蝠侠抖开披风,怀中抱着一只猫的玩偶。一只有着可爱蓝色布贴眼睛、迫真长绒毛的,猫形玩偶。

“感谢你的好意,帅哥,但我早就不玩这些了。”猫女对非珠宝类的猫形礼物有些意兴阑珊,她几天没有好好保养的指甲相较来说更值得她的注意。

蝙蝠侠提起玩偶的尾巴,然后开始缓慢地,从尾巴尖开始逆着撸玩偶的毛。

猫女倒抽一口凉气。

这场漫长的酷刑直到猫女踉踉跄跄倒进床铺为止,看样子打击不小。

 

 

 

克拉克极度忧心:“我一直想劝玛莎养一只猫。”

蝙蝠侠不动声色将玩偶猫重新整理回了原状后,才让克拉克送回了达米安的柜子。

 

 

 

“听听这美妙的生命成长的声音,我的宝贝儿们……”红发女人陶醉于几乎要遮掩住窗口的藤蔓植物在夜间抽芽的过程,连眼神都没给蝙蝠侠,毕竟他进不来,而她最近也没犯什么事儿。

蝙蝠侠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只宽口花瓶和束好的新鲜植株,蝙蝠镖轻轻搭在娇艳美人们修长的茎边,锐利的尖端无声划过,花瓶承接住落下的光秃绿杆,

毒藤女尖叫着猛扑了过来。

“我要杀了你!”

蝙蝠侠不为所动。

他仔细对陷入疯狂的女人展示花朵的尸体,恶魔般对她低语:“少在夜晚做小动作,毒藤。”

“——不然我下次带来的,就不是这些还没上濒危名单的植物了。”

 

 

 

超人趁着蝙蝠侠吸引毒藤女注意力的时,给她窗外的藤蔓植物做了个修剪。

“她真的能凭借植物越狱吗?”他一边好奇问着,一边将买花和花瓶用的黑卡还给蝙蝠侠。

 

 

 

在离开阿卡姆到达卢瑟的大厦之前,他们掰断了哈莉的口红,收走了企鹅人的雨伞,考倒了谜语人,还去直面了阿卡姆最阴暗可怕的人物。

蝙蝠侠对穿着拘束服的小丑出示了一张哈莉和猫女滚在床上的照片,包括且不限于周围散落充满暗示的道具。

小丑:?

蝙蝠侠又出示了一张哈莉和毒藤交缠在藤蔓之间的照片,包括且不限于哈莉暴露衣着下遍布的绿色唇印。

小丑:???

蝙蝠侠收起照片,转身就走。

隐约传来了他“本来”“头顶”“绿色”“可惜”之类的自言自语。

 

 

 

卢瑟被摇醒的瞬间就按下了床头的警铃。

秃头的男人忍住打哈欠的冲动,懒洋洋对床前的黑影发出通牒:“不管你们有何贵干,莱克斯集团只在白天接受预约……超人?!”

这可怕的外星怪物披着世界上人类最英俊的皮相,两腮微红,蓝眼睛中是迫不及待的喜悦和货真价实的羞怯,周身粉红色的气息简直要溢出般漂浮在自己面前。

离得有点过分近了,卢瑟向后挪挪,攥着被子思考着如何回绝一个荷尔蒙失控的超人。

“莱克斯,我亲爱的朋友!”蓝眼外星人热情洋溢使用着卢瑟惯常的开场白,“我有一个不得不向你提出的请求!”

A,拒绝他,然后莱克斯集团务必以最快的方式集结一切打击力量和外星人开战,B,接受他,代价可能是用自己的贞操换到所有氪星科技。

卢瑟毫不犹豫选了B,他瞬间调整好自己的表情,从如临大敌的嫌恶到教养良好的绅士只需要一秒,连嗓音也充满了耐心:“请千万要告诉我,超人。”

粉色的烟雾愈发浓了,超人从身后牵出一个大块头黑色身影。

“我要和蝙蝠侠结婚了!鉴于我们认识了这么长时间,婚礼你一定要来!”

在超人鲜艳的红披风和粉色烟雾的围绕下(该死那烟雾居然真的存在),可怖的哥谭魅影配合地伸出右手,尖爪手套的无名指上戴着戒指。

自称为天才的莱克斯总裁在一瞬间大脑爆裂了数条脑血管,他看看宛如等待牧师祝福的蝙蝠侠和超人,又看看已经被粉色淹没的卧室,和那枚超大号经典款的钻戒

“我是在做梦。”卢瑟宣布,断了线般栽进了枕头。

 

 

 

警报设施,OK,监控设施,OK,微量催眠气体,OK。

克拉克小心翼翼从嘴角漏出超级呼吸的气流操纵着蝙蝠侠布置的烟雾弹,又心虚看了看蝙蝠侠手上飞跃半个地球现买的加大码Tiffany六爪钻戒。

“我们会不会做过头了?”在蝙蝠侠带着他战略性撤退后,超人怀着不可名状的兴奋安慰自己这是为了反派们少在晚上搞事的伟大举措,询问一直没摘下戒指的中年人。

“根据我的演算,这是最不容易被卢瑟认为是现实的一种发展。”蝙蝠侠将莱克斯房间的监控画面替换为卢瑟个人梦游版。

超人一路上都没出声,蝙蝠侠也只好装作自己还有的忙的情况跟着一言不发。

直到晨曦穿过韦恩大宅最高处的雕像洒在他们身上,布鲁斯跳下柔软的胸膛和手臂构成的超人特快,摩挲着超人抱怨自己只花费了五分钟就选好的婚戒落到大宅门口阶梯上。

阳光会带给超人急需的理性,也会带走自己的梦境,无论那是好是坏。

“你知道吗?”沐浴在初晨中的超人开口说话了,布鲁斯将戒指捂得很严实,警惕回头看他。

“那是其他人认为最不可能的发展,不是你和我的,我是说……我们既然不是他们,有没有可能真的——”

布鲁斯将嘴唇狠狠撞上克拉克的,在阿福开门时挥舞戴戒指的手示意。

“稍等,老爷。”阿福施施然放他们进了门继续在走廊进行亲密交流,离开片刻后又略带急切返回。

“你是最棒的,阿福。”

布鲁斯艰难将自己从另一个人身上分开,眼睛死死盯着克拉克,将阿福取来的祖传戒指盒捧到后知后觉开始傻笑的超人面前。

他的儿子们会抗议,玛莎也没有到场,昨晚被丢在密封会所的联盟肯定会吵嚷着抗议错过了蝙蝠侠的求婚。

但他面前是克拉克,老管家亲自取来了他的父母当年带过的首饰,整座大宅焕发新生。

布鲁斯单膝下跪,之后他的左手戴上了两枚戒指。








戴安娜非常生气,但还是答应给他们证婚。




░原本文中设定的易拉罐环+酥皮手捏钻石的戒指设定和烟纸太太之前的一篇文非正统应变方案撞了,所以换成了Tiffany经典款,感觉审美都比较老派的蝙超会喜欢这款戒指的

太太的文超可爱!就是太短小了

2018-06-19 热度(703) 评论(46)
评论(46)
热度(70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笔添凉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