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已经全部撤回叻,也没有存档,大家就看看文叭
所有产出什么权都不授
在填了

【2016fate双枪百日祭】NO.91长夜狂想

Chpter.6

高空跃下的黑发少年轻捷落地,被这场单方扫荡过的雪原回荡着低哑的痛呼嘶吼。
“迪卢,要来吗?”库丘林问,“你的愿望已经到此结束,安格斯想必会很愿意欢迎你的回归。”
“有什么比得上一个战士追随您完成这场胜利呢?即使是我的兄弟和父亲,也不会认为此时我选择放弃是个明智的选择。”
凯尔特人以战斗为荣耀和信仰。
“而且安格斯父亲还给予了我一次机会呢。”
库丘林愉快地把心中一点担忧扯了下来扔在地上,一把揽住了少年的肩。
“说得好!这才是战斗者的选择!”
猩红瞳孔收缩一瞬。
“简直现在就想把你小子的酒杯藏起来啊……”
小迪卢欢快答到。
“是的,御子殿下,我愿意为您奉上酒杯。”
我的忠诚,我的枪剑,我的所有都承载于此杯之中,愿您为我主君,共享荣誉和鲜血。
蓝发的守卫者瞬间泄气。
还是个孩子呢。
那就等他再长大一点。
脚下雪层松陷。
天旋地转。

巨人忧郁地靠着他身边巨大的黄金竖琴,面前的黄金花园连绵铺展,他却悲伤地唉声叹气。
春天不再光顾他的庄园,这片没有枯萎也没有绽放的花海好像是对他最大的惩罚。
因此当库丘林和迪卢木多降落时压坏了几十枝精巧的鸢尾和菖蒲,也没能让巨人的表情更加糟糕。
他全部的心神都放在他的花园上了。
“抱歉,深海弗莫尔的子民*。”库丘林率先道歉,并且做好了进攻的准备,凯尔特战士不惧承认错误,但也不会因此丢下自己的武器。
巨人并没有理会只到他膝盖的两人,他还沉浸在往日姹紫嫣红的花田美景中,再次深深叹了一口气。“唉……我美丽的花儿们……”
巨大的手掌轻轻拂过金质的花瓣,这并没有给他带来慰藉,反而加重了他的忧虑。他的眼眶深陷,金色的竖琴也弃之不顾,琴弦上已经落了钻石粉尘。
“离开这里吧,异族人,既然不是春天,就不要在这里停留。”
“真像我曾经拥有的宝库,可惜死之国不欢迎它们和我同去。”库丘林环视后表示惊叹,他摸着下巴问,“难道你招惹了莫瑞干的姐妹,丰收女神尼莫?”
“是与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的爱情与它们休戚相关,就像我现在不死,也不会想再生存下去。”
爱情是唯一能和浴血奋战相抗衡的事情,迪卢木多和库丘林沉默了。
“或许我有办法,”迪卢木多想了想说。
他向巨人索取了一朵金玫瑰,将它捧在手心,来到库丘林面前,金色的瞳孔比那黄金花朵更加璀璨,几乎迷惑了守卫者的心神。
尚且年幼的战士望来的双眼满含憧憬和敬意,在花上落下一吻。
——玫瑰绽放。
“我不能给你春天唤醒这花园,但是我能让这朵玫瑰盛开——哪怕它由黄金制成。”迪卢木多对颤巍巍站起来的巨人歉意地说,那支玫瑰在巨人眼中似乎聚集了世界的光辉,哪怕死亡也无法让他的视线移开。
“愿在春天到来之前,它会陪伴你度过这可怕的灾难。”
那朵绽开的玫瑰让巨人半跪下来,张开手掌,迪卢木多将玫瑰放在巨人的手心,紧接着巨人的眼泪大滴滑落。
他语无伦次地说:“哦……真不知道……我……我该怎么感谢你们……”
“这是为了我们损坏你的花园的代价。”小迪卢认真道。
“不不不,这支玫瑰对我的意义……它完全可以换回我的爱情……我的小姑娘……”
“那么作为差价,不妨讲个故事怎么样?如果你不介意这里的会作为战场,我们完全可以做个听众。”
巨人时隔多年后大笑起来。
“我从不畏惧战斗,尽管留下来吧,我总得活动一下身体,才好去见我的小姑娘。”
他走到院子边,为两人拉开了栅栏门。门外是一株链接天际和脚下云海的植物,豌豆特有的弯须中夹杂着金丝一般的流光,凭借这株植物,完全可以来回于两者之间。
“下面就是人间,那是我的小姑娘的家乡。”
“据说云上是一位公主,她养了一只漂亮的狼,穿着靴子,佩戴着猎枪,每天都在巡视云下的森林等待迎接公主的孙女。她的金发实在太长了,连我的花园都没有她的金发存在的时间久,几十年前,我的豌豆无意中滚落在了她的长发里,豌豆的枝蔓攀着她的头发一直长到了人间。”
巨人脸红了。
“然后我遇见了她,我亲爱的小姑娘。”
库丘林吹了一声又长又响的口哨。他想,我也有我的小少年,他跟着我一起呢。
“我的小姑娘是顺着豌豆叶找来的,她那么小,我得送给她一只金铃铛才能发现她。”
“她最喜欢那片花海,然而她的弟弟总是以惹恼她为乐,他跟踪她的姐姐,并且在她离开后装作来寻找她的样子,在我为了招待他寻找牛奶和面包的时候破坏了我的花园。我一怒之下,把他变成了青蛙。”
“然后她的父亲——被誉为黄金王的皇帝来了。”
“他要求我取消他的长子那副可笑的模样,并且讽刺我永远无法得到他心爱的女儿,然而失去的无法回复,她的父王于是为我立下了诅咒。”
“我早该想到的,她那么美好足以担得起最富有的国王作为父亲——”
“他——摸遍了花园中的每一支花儿,使它们都变成了黄金,没有花儿,春天也不再到来,我的小姑娘被关在一朵黄金睡莲里,直到有一朵黄金花绽放,她才能从她父亲的手下逃脱。”
有黑暗的阴影爬上缠绕着豌豆藤的金发天梯。
巨人扛起他的金竖琴,让它发出低沉的嗡鸣。





*深海弗莫尔的子民:凯尔特神话里,残暴的深海巨人族在独眼魔王弗莫尔的带领下和达努神族进行着长久的斗争
*尼曼:与莫瑞干和玛查同为凯尔特神话中三位一体女神,职管丰收

后记
来猜猜混合了多少童话梗,以及你们还想看什么童话梗呢?:D

2016-05-01 热度(21) 评论(6)
评论(6)
热度(21)

© 刀笔添凉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