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已经全部撤回叻,也没有存档,大家就看看文叭
所有产出什么权都不授
在填了

【蝙超BS】霍格沃茨没有巫师:第二章、第一次握手

▎涉及cp蝙超

▎G级、ooc、HE




克拉克对酒吧的理解还停留在高年级当做炫耀的谈资上,乔纳森和玛莎会喝点酒,但作为家长,他们向来在克拉克面前浅尝辄止,而不是在几片奇形怪状的烟雾之中,用号角、雕着鳞片的椰子壳和鼻烟壶对着嘴巴灌进各种颜色亮丽的液体。

琼恩向这个没有行人注意得到的小酒馆老板打过招呼,又特别扬声对一个角落里裹着斗篷的大块头问早安,克拉克眼睛不停,却也乖乖跟在教授后面。

“今年的新生?”酒吧老板对着克拉克友好微笑,目光宛如在看几年后的潜力老客,他身后的酒架上,玻璃杯们动作零散不齐对克拉克摇晃自己的杯把或杯盖。

“是的。祝你生意兴隆。”

吧台的门后是一小块四面围墙的空地,琼恩伸出变绿变长的手指,敲了敲墙上的一块砖。

“欢迎来到对角巷。”

克拉克眼睛要转不过来了,穿着长袍的人群比学校里话剧演员更为真实,会自己招揽顾客的橱窗书本和绝不可能出现在堪萨斯公路上的扫帚和毛毯,店门口大桶盛满星星的糖浆喷泉会热情跳到路过的人手里,还有低声交谈着一些列克拉克至多在童话故事里了解过小部分词汇的行人,除了想凑到他脚边的小生物实在有些频繁,这一切都是克拉克想象中的魔法世界。

琼恩先带着克拉克去古灵阁兑换货币,肯特夫妇显然给儿子存了不少钱。买了课本和其他教学器材后,在经过宠物店时,琼恩询问克拉克有没有什么喜爱的动物,被克拉克婉拒了。

“我不适合养宠物。”克拉克叹气。

“魔法生物智力都很高,只要你付出爱,他们不会讨厌你的。”琼恩教授显然以为小克拉克是无法撸野花的猫厌体质,这样安慰他。“你可以再多看看。”

不,教授,你不知道数十只猫、狗、还有天天在肯特家窗台报道的鸟雀为了抢小克拉克的注意力能干出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件。

“谢谢你!教授,我们还有什么需要买的吗?”克拉克不忍回想甜蜜又苦恼的童年,只得转移话题。

 

 

 

 

莫衣娜①长袍专卖店里,身形娇小的衣夫人扒拉起克拉克额前乱糟糟的卷毛,以相当冷酷的眼神扫视着牛仔裤和套头衫。琼恩教授不在,他去给克拉克订购小巫师一年级必须的材料了。

“给你打八折,多加两单常服。”两把梳子无情压平了克拉克的鬓角,在看到那双蓝眼睛时,衣夫人缓和了口气,“我还要送你一只胸针。你知道胸针是什么,对吧?”

小克拉克有过几只徽章,但他只能安静乖巧回答:“是的,夫人。”

站在衣凳上,克拉克长舒一口气。

“我要带马去学校。”隔壁的男孩突然这样说。

“什么?”克拉克稍微拨开一点眼前飞速工作的量尺。

“你好。”男孩停止了沉思,并且飞快将手里揉成一团的软尺恢复原状。焉达达的尺子敢怒不敢言,满怀气愤继续工作。“霍格沃茨?”

“是的,克拉克·肯特,你呢?”

穿着贵族小西装和皮鞋,头发仔细修剪过的男孩有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锐利和从容,哪怕是堪萨斯人见人爱的克拉克也有些紧张。

“布鲁斯·韦恩。我猜我们会是同学。不清楚他们是怎么分班的。”

“你刚刚说马?”克拉克没被他语气吓到,转而问起自己感兴趣的部分。

“是的。看那儿。”韦恩示意窗外那些自动挥扫的清洁工具“如果我能买一套,那么即使学校里没有饲养员,也可以保证她的健康——英国纯血,今年三岁了,我叫她飞马,或许等我毕业,她真的可以飞。”

“我认为你需要考虑一下,布鲁斯。”克拉克认真思考起来,“斯莫威尔的马儿们都喜欢绕着小镇散步,你知道霍格沃茨多大吗?如果你的飞飞不喜欢学校的走廊呢?如果她需要医生呢?如果她不喜欢伙食呢?”

“你说的很有道理。”布鲁斯觉得克拉克说的对。“斯莫威尔是哪儿?你家有很多马吗?”

克拉克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在堪萨斯,我们那儿农场很多,我家只有一匹。”

布鲁斯矜持伸出手:“如果有机会,希望我们会在那儿见面。”

第一次被要求握手的克拉克非常慎重。

“也很高兴认识你,布鲁斯!”

 

 

 

 

 

交换联系方式后,克拉克在布鲁斯生涩真诚的礼节性赞美下不得不戴上胸针和他告别,衣夫人倒是心情颇好,她还给克拉克塞了几件衬衫,这让琼恩侧目。

“上一个被衣夫人塞衣服的还是洛根②。”

“谁?”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在衣夫人厚厚的册子上签字,而且当场披上了一条奢华又低调的冬天斗篷,将软尺甩的啪啪响,对克拉克炫耀挑眉。他的指引教授是肯特·奈尔森③。

“我是一名天生的阿尼马格斯,可以随心所欲变化我的外形,”琼恩告诉他,“洛根的孩子则是血脉返祖,没法控制自己,那段时间他没少往霍格沃茨来信咨询如何饲养小型动物,我们还以为他去干走私了。”

“哇哦!”克拉克惊奇看着琼恩的脸变成绿色,“你是说我也可能是,什么来着?”

“神奇生物。”

“我会变成什么?”

“霍格沃茨三年级会开通这门课。”琼恩温和地说,示意克拉克向布鲁斯再见。“我很高兴你交到了朋友,不过我们要去买魔杖了。”

“等等!”听得很清楚的布鲁斯跳下凳子,他从怀里取出皮封记事本,又向克拉克核对了一遍家庭地址。

“See you next time!”他对克拉克眨眨眼,又给了他一个拥抱,这才跳回去。

 

 

 

 

 

 

 

 

 

①莫衣娜长袍专卖店、衣夫人:出自皮克斯动画电影《超人总动员》,专门为超级英雄们制作制服

②洛根:此处指少年泰坦成员野兽小子的父亲马克·洛根,作为普通人直到儿子加菲尔德出生显性返祖后才知道自己有神奇生物血统,暗示衣夫人也非常人,以及克拉克对神奇生物天生的亲和力

③肯特·奈尔森:第一代命运博士,并非动画里扎塔娜的父亲

琼恩教授,全名约翰·琼恩,火星猎人,天生阿尼马格斯,很少用魔杖,他打招呼的酒吧大块头是裹着自己一双大翅膀的鹰人卡特·霍尔。

整个HP au时间大概比哈利波特时期要早一些,具体未定,不会有hp原著人物出现。按年代情况,当时最快捷普遍的通讯方式是电话,家家都有一个电话簿,上面记载着很多家庭号码,也能打专线根据姓名查询电话号码。也因为年纪小,布鲁斯和克拉克没有名片,靠随身小记事本交换住址信息。感觉现在电话都要在私人社交里绝迹了。

布鲁斯比克拉克先到成衣店,但是比克拉克晚走,因为他订的衣服太多了。巫师的常服确实很适合中二时期耍帅,各种斗篷长袍礼服领结,走路霍霍生风,真棒。

再说一下,克拉克不是神奇生物。还有,这个布鲁斯非常活泼以及会搞事。

 

 


2018-12-11 热度(112)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笔添凉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