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已经全部撤回叻,也没有存档,大家就看看文叭
所有产出什么权都不授
在填了

【蝙超BS】说到朋友

大多数时候,“我的一个朋友”相当于自己
又及,超人从不说谎




“说吧。”蝙蝠侠将哥谭某个小酒吧奇怪的调酒口令归类到企鹅人档案下。

“什么?”

心不在焉的超人嚼着油炸土豆球反问。

黑色皮革碰触键盘的响动停止了片刻后,蝙蝠侠哼笑了一声。

他转过头,擅自从氪星人手里捻走了两片洋葱圈。

“你问过了戴安娜,火星猎人,绿灯,还有,”他观察了一下超人,“夜翼。”

“你确实很享受知晓一切啊。”超人嘟囔。

“感情问题。”蝙蝠侠下定论。“还是相当复杂的感情问题,以至于你在征询过联盟的两位读心超能力者后,还期望得到情场老手的实时教导。”

蝙蝠侠将擦去油渍的抽纸扔进垃圾处理袋里,到时间后它会自动分解内容物。

“你真是看透我了。”光速端来两杯茶的超人乖巧窝进蝙蝠侠对面的椅子。

布鲁斯欣然接受贿赂,克拉克泡茶的手艺只比阿福差了一点,氪星人的控制能力在生活上相当好用。

他单手利落处理好今晚文件的收尾工作,大部分注意力已经给了超人。

你现在可以说了。蝙蝠侠眼神示意。

“是这样的,B,我有一个朋友。”克拉克带着椅子缩短了些距离,膝盖和蝙蝠侠碰到一起。

蝙蝠侠在面具下挑起眉毛。

“他,嗯,他。”克拉克清了清嗓子,“聪明,英俊,我觉得很英俊,为人正义感十足,而且有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儿——他对一个人颇有好感。”

蝙蝠侠不知为何有些脸热。他稍微转动了一下茶杯,严肃提问:“你的朋友准备表白?”

“听我说完。”超人有些烦恼地揉揉自己整齐的卷毛,“他有好感的那个对象不简单。”

“是的,”蝙蝠侠谆谆善导,“你大可在婚礼上威胁对方好好对待你的朋友,而不是鼓励对方偃旗息鼓。感情的事顺势而为才不会出大乱子。”

“我好像没说他的好感对象是男性?不然你让我随便威胁一位女士也太过分了。”超人警惕起来。“而且为什么要提起婚礼?现在提太早了,他和他的好感对象都不是会有一个婚礼的人。”

“能让超人也陷入烦恼,他们肯定值得一个婚礼。”蝙蝠侠希望自己的变声器还在尽责工作,他的嘴角没有紧张地抽动,他也没有用脚跟低频跺着瞭望塔的合金地板。

超人看起来心烦意乱:“我不是对此不看好。先不说性别,但那人身份很复杂,我也不能说在接受我朋友这份感情之后,那人能抽出多少时间去迁就我的朋友,毕竟情侣要花费太多时间去维护感情基础。不是在苛责那个人,责任所属,你要知道。”

不是现在,将你无可掩藏的好胜心放一放,但蝙蝠侠向来言辞犀利,而且揭露真相的果实简直无人可以抗拒,茶的温度很怡人,就连油炸的香气都沉甸甸暖着他的心脏——

“克拉克,你知道按照心理学来说,这个朋友相当于是自我隐射吧?”

“是这样吗?”超人想了想,反而高兴起来,“那就当是我吧布鲁斯,说不定会让你的planB才思泉涌呢。”

蝙蝠侠的大脑飞速转动起来。

这和他预料之中克拉克被戳破后的表现完全不一样。
超人从不说谎。而且形容朋友时也不太像是总穿不对衣服的农场男孩能做出的自恋赞美。

他引以为傲的头脑降温后正常运转起来。

“露易丝。”蝙蝠侠木然吐出这个名字。“她向克拉克烦恼要怎么对超人表白。”

相当高明,超人转换了当事人的性别,露易丝莲恩,聪明,美貌,对真相的正义感探求甚至偏激到不择手段,不是哪个记者都能在一个月内险些两次哥谭码头无设备深潜,而有谁比超人更符合这样一位女性做出托付终生的选择呢?

他不会令任何一位心怀正义的人失望。

超人红着脸,看上去有些懵:“What?”

“答应她。”蝙蝠侠知道这个蓝色制服的男人有多喜欢那位女记者,而且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显然他为这一份注定收入囊中的表白而躁动不安。

如果超人不希望接受,他也不会来寻找所有能被他麻烦的朋友来烦恼这件事情。

蝙蝠侠甚至都不是他最先发泄倾诉欲的那个。

他转身打开资料库,准备再核查一遍那些总能燃起他怒火、该下地狱的罪恶。

“答应什么?”超人在他背后烦人地咽下一口茶,“露易丝没和我表白。”

“那就你来说!”蝙蝠侠将按键攥裂了一个角,他懒得和超人继续玩我的朋友的语言游戏,“没人能拒绝你!”

“……我?”

“你,超人,”蝙蝠侠的声音里已经浸满了他从心脏上剜出的毒和刀尖,油腻的火气窜上咽喉,“想想你拯救过多少次世界,别在这紧要关头变得像个懦夫。”

如果可以,布鲁斯倒是想做勇者。

“拉奥啊,你的心跳听上去不太好,”就在蝙蝠侠揪心窝火的时候,超人居然还能再喝一口茶,不愧的联盟主席,大将之风端然在握。“我都不知道我这么做对不对了。”

“我只是为无望站上你的伴郎席而忧心忡忡。”蝙蝠侠居然还能进行正常的对话。他不会去克拉克的婚礼的。

等等。

“你要做什么?”布鲁斯将茶杯推远了一点。如果克拉克坚持要他当伴郎的话,他肯定不会拒绝。

“伴郎是迪克!”超人放下杯子这样宣布。

明天我就叫你们老板把世界最佳拍档这个标题全部撤回来。

“还有我爱你,布鲁斯!”








超人确实从不说谎,哈。




2018-12-03 热度(272) 评论(18)
评论(18)
热度(2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笔添凉锈
Powered by LOFTER